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圓圓玩轉意大利2013遊記(4)第二天@拿波里(下篇)

其實係去平民表決廣場之前,我們先去了在旅舍附近的「新堡」Maschio Angioino / Castel Nuovo。這是我在意大利第一個見的舊建築物...內心有些少的興奮但我們都知道這個是頭盤,後面將會有更多精彩的地方要參觀,因此我們只是拍拍照,甚至沒有買票參觀呢!

拿坡里以其具有歷史性的古堡著稱。古老的「新堡」位於拿坡里王宮的東側海濱,是該市著名的地標建築之一,又稱安茹城堡;它建於拿坡里王國第一位國王查理一世時代。在新城堡曾經舉行過一些歷史性的宗教活動,例如在1294年,教宗雷定五世在城堡的大廳宣布辭職,隨後新教宗博義八世由樞機主教團在此選出,並立刻遷往羅馬。 新堡取代了蛋堡的重要性。蛋堡為諾曼人所建,修建在袖珍小島Megarides上,那裡是庫邁的殖民者創建該市的地點。名單上的第三座城堡是聖埃莫堡,它完成於1329年,建築呈星形,在馬薩尼埃洛起義期間,西班牙人逃進聖埃莫堡避難。


你會看到附近有很多工程在進行中.....



行到新堡的門前抬頭一看,見到很多很精緻的雕刻,究竟那些年的意大利是如何做到呢?


你叫我畫我都畫唔到,更何況是雕琢出來的...天呵~~太厲害了~~
當日在那裡見到很多電視台的人,很多人穿得很漂亮,應該是有大型活動在晚上舉行。

這張璧畫畫了古羅馬時代人民的生活情況,日子久了,顏色愈來愈淡了。 

在街上會看到很多給遊客租的馬車,真實的是還可以的,但拍起照來卻很色彩繽紛。之後我們就依著地圖行去近海的蛋堡 ( Castel dell' Ovo ),很喜歡看到海的地方,尤其這裡的天特別的藍,海水特別的潔淨,感覺很休閒很舒適。好希望有天發達可以買一間望海有露台的單位.....發夢中~~~
      一路行過去都見到很多很美的白色遊艇,這區的人應該是比較富有吧! 
這樣的環境很適合拍MTV吧? 右手邊的房屋都很有特色,有些是酒店及餐廳,如果可以在這裡住一晚應該很寫意吧!

在意大利時常都看到情侶在KISS KISS! 而且是不停KISS那種,嘴不會累的嗎? 哈哈哈!

這個洞讓我回想起中學時上的地理課,海水不停的侵蝕石頭,日經月累之後出現一個大洞。

走進蛋堡內,可以看到遊艇泊船處。 
這個地下室有些恐怖,就好似HARRY POTTER的情節一樣,只要你走下去....你可能返唔到香港......(對不起,我是比較無聊的)
很喜歡很喜歡這張相片....海水反射的陽光耀眼但浪漫.........就在這裡我喜歡上拿波里這個地方。
差不多六時多了...我們就準備去下一個節目,就是HOSTEL老闆推介我們看的PIZZA FESTIVAL..
胡亂拍的照片都很美

很外國的感覺/.....

香港的年青人最多可以係屋邨個平台玩板....但又會俾人標籤做飛仔..怎可以像拿波里的年青人一樣無拘無束地玩/練習。

在Festival內有不少的攤位擺賣好特色的精品,我在其中一檔買了些很便宜又靚的飾物,現在很後悔自己買得太少 /_\

相片中的不是我是遊人,我想給大家看是山寨版的米老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很多Pizza檔....但我們居然沒有吃.......太不可思異了吧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開始黑了....................
 好靚的景色開始出現了...............


每間餐廳都有不同的特色,當然我最喜歡有蠟燭的

最後,我們選了這間可以望到美麗景色,實在太漂亮了
在意大利,一杯house wine的價錢 (約3歐元)是比一杯水還要平,而且是很好喝的‧在香港很少飲酒的我,加上我不懂得喝,我也知道這裡的真的棒。喝下去一些酸澀味也沒有,襄充滿果香很順口,飲了1/3杯我已有些暈眩........

這份牛扒只有外型.....肉味真的有點不足....朋友還投訴有很多碎骨。每人吃了半份已經很飽了

沙律沒有昨天的新鮮...都也是好吃的.....
吃到肚子漲漲個人又暈暈地時,我們居然步行回酒店,但一小時的距離讓我們看到很多很漂亮的夜景。

回到早上經過的平民廣場,晚上又有另一番美‧
這個晚上,很快樂,而且很wing~
I Love Napoli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