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圓圓玩轉意大利2013遊記(2)第一天@羅馬




到達機場已經差不多七時多,但由於還是夏令的關係,天仍然是亮的。雖然坐了十多個小時飛機,肉體已很疲憊,但心卻帶著一絲絲的興奮,事關這是圓圓第一次衝出歐洲 (數天之後,我將這份心聲同一名新相識的英國女孩分享時,她好婉轉地說…….去過意大利一個地方都唔可以話去過歐洲既….她舉例說印度人去過香港都唔算衝出亞洲)。我唔理………..我會去埋其他地方架……….將來~~~~

去到行李帶處,內心不禁讚賞一下香港國際機場的宏偉,因為那裡實在有點殘舊加八十年代暗暗的感覺,縱使想慳電也未免太過份了吧!!! 好了,一出閘之後會見到很多人問你需唔需要Taxi…感覺好似去左外國版的羅湖商業城,有時候會想他們這樣兜客的成功率有幾多???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擔心自己上左賊車(只怪電視/影情節太入腦)…又或者是我想得太多。

以往去旅行...一出機場好容易就去到酒店....怎知.....挑戰就從這裡開始.......因為有不少的地方是沒有電梯或lift的.....要我們將行李搬上搬下,真的好想說粗口,尤其行錯路時,由A行去B之後發現自己應該要由A去C,為此我崩潰了很多次,正因這樣我們不停吃之下也沒有胖著返香港。


這就是我們第一個在意大利乘搭的交通工具...當時我覺得這個很讚,因為外內都很整潔很時尚.........之後的日子....我就發現我開心得太早了~~~
這個是雙層的火車,但要乘客連行李也搬上去,未免太不方便了吧~~~
到了我們要轉車的地方....就是這裡讓我疲憊不堪的身軀進入分裂的狀態...因為我們迷路了,不停地行來行去搬行李,幸好遇到兩位好心的女士帶我們回正軌。否則我會累死/暴斃在月台上。 你們細心看看...月台不高的,有人是直接由A月台走過B月台的。如果在香港,年中應該會死不少人吧!!! 而且垃圾推滿一旁,朋友笑說,國內人做的就被人叫做不文明,但外國人這樣做就叫隨性,平心而論是有些少歧視的。
相比香港,意大利的環境是比較骯髒的,很多地方都有臭味及隨地垃圾的,牆壁火車很多地方都被人塗鴉了,從藝術角度來看是幾有特色的,使我們拍的相片也生色不少。

差不多8點了...天才開始暗....對我們來說是件不錯的事,因為我們每天都多了數小時在外玩樂拍拍照...

之後我們再到巴士站轉車........累瘋了~~ 到達酒店已經9點......CHECK IN後放下行李9秒9去餐廳吃晚飯。結果為我們的美食之旅展開一個完美的開始,不知道是否我們太肚餓的關係,以下的PIZZA同沙律真的好吃到衝出宇宙。有薯條在面的PIZZA是意大利很流行的,像我們香港的腸仔包般,麵包舖內總找到而且好吃。這個批底真的很薄....不像香港的...原來這麼多年我也被PIZXA HXT欺騙了!!!!
  
這個沙律是我這次旅行最愛的一個(完整的相片在手機內,遲些再後補)真的很很很新鮮...原來新鮮的橄欖是清甜的...吃完整個人也開朗起來(我沒有誇張,你吃過後就會明白)...也將「新鮮」這兩個字的定義在我的心中重新建立。去了很多旅行,吃過不少好野,但這次旅行真的將我的味覺回憶重建,原來我們長期吃一些不新鮮/受污染/改造的食物。
吃過晚飯我們步行到酒店的游泳池,吃了我們第一杯的GELATO,天呵~~~是人生第一次吃過這樣好吃的GELATO...入口會消失的...好像飲朱古力奶般幼滑.....十萬個為甚麼?? 好了...因為我們太累了,吃完我們走回房間梳洗休息,因為明天我們要出發去拿坡里了,之後的行程真的很精彩,現在仍然回味著。
是日精彩片段:話說回到房滿心歡喜地沐浴時,晴天霹靂的事就發生了,我發現沒有熱水呵~~~~但當時已經是夜深再加上洗濕左個頭,我只好硬著頭皮支撐下去。但………..那些水根本就是…冰水!!! 人生第一次用冰水沐浴加洗頭…..媽呵~~~真的凍得我騰騰震~~~不過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,我居然捱了過去,女人的彈性真的好大呵!!! 就正如生仔…平時打針都怕的女人,又無啦啦可以生到個仔出黎……噢…..又扯遠了….但這晚的冰川淋浴真的很難忘呢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