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圓圓玩轉意大利2013遊記(7)第四天@拿波里-卡布里島(一生人要去一次的藍洞)

 
話說我們出發去龐貝古城時,我們在電車上和一位上海女生搭訕,言談間發現她就是早上在宿舍坐我對面的女生。下車後我們各自往火車站,見到她在往售票處買票,我和朋友就想她是否不知道那個套票已經包了火車票,於是乎我們又找她談天了,原來她真的不知道~~~
 
而她是先去SORRENTO再去POMPEI,而我們是先去POMPEI再去SORRENTO,因為我認為可以在SORRENTO看美麗的黃昏(最後我好欣賞自己的聰明....因為sorrento的晚霞真的令人驚嘆!)。她聽到後又認同我的行程,於是乎我們邀請了她一起先往Pompei。
由二人行突然變成三人行,真是意想不到,這可能是自由行帶給我們的驚喜吧~事實上見到她一個女人,我十分欣賞她的勇氣,她在英國剛完成碩士課程,畢業旅行就是一個人去意大利、瑞士、英國遊玩.........好羨慕呵~
 
有不少朋友都問過圓圓會否一個人去旅行? 事實上...我有想過,但我最害怕的不是安全的問題,而且我驚自己會口臭,如果沒有人和我說話,分享旅程上的點滴,真的很寂寞呵~另外,我都擔心會遇上很多的艷遇,要知道單身的中國女生很受外國人的歡迎呵~(說笑!....hohohoho~)
 
昨天的旅程和新朋友相處得很開心,於是我們又再邀請她和我們一起去於布里島,可互相照應呵~~~(不要認為我們真的好Nice...而是她可以替我拍照,吃東西時可以試多些款式!!!....hahahaha說笑AGAIN!!!)
 
 
一早起床後我們就由宿舍步行五分鐘到碼頭乘坐渡輪往卡布里島
前往卡布里島
拿波里→卡布里島:搭乘水翼船約40分鐘;搭渡輪約1小時20分。
船班時刻表請參考:http://www.capri.com/en/orari-traghetti
 
我們的幸運之旅正式開始了!!!!
為甚麼幸運? 看完這篇BLOG你們就知道了!
 
 
 
 
第一個幸運點:當日的天氣真正很好!!! 感恩的是十多天的旅程,差不多都是天天天晴,只是有一天有下雨..........讓我們可以順利去很多地方。

 
40分鐘的船程很快就過了....我們到了卡布里島了!
 
維基一下:
普里島(Capri),又譯卡布里島,義大利那不勒斯灣南部,索倫托半島外的一個小島,自從羅馬共和國時代以來就以風景秀麗聞名,是著名的旅遊勝地。在這裡最最最最出名當然是藍洞了..於是乎我們買了環島的船票......順便參觀blue cave了!
 
 
前往藍洞
搭船
Blue Line:卡布里島→藍洞,搭乘汽艇約25分鐘,每人€10。
Yellow Line:卡布里島→藍洞→環島一周,每人€13。

 
在卡布里島陡峭的海岸邊,布滿了許多個海洞,其中最引人入勝又名聞遐邇的一處,則非藍洞(Grotta Azzurra)莫屬。所以每年夏天,海上白帆點點的壯觀景象,從蘇連多市的高處就可以望見。冬季因為風浪過大,浪潮淹沒了藍洞的洞口,而且少了太陽這個大功臣助陣,藍洞像少了顏色一樣的灰暗,也就沒什麼特別之處。曾聽友人說,藍洞裡的藍,就是「上帝調好的藍」。極好的形容,道出這個令人爭相探訪的神奇景致,而且唯有運氣夠好的人,才能進入藍洞一探究竟。
 

 
那個小船一小時才有一班,我們看到有很多很多日本旅客包了一整架小船。在海上有很多很美麗的遊艇,應用是很多富豪的度假天地。
 
 

 
連船長都有型過人,但他的英文很重意大利口音...令我聽得有點................
 
沿途他會介紹一些景點,就好像以下的卡布里小子...

 
在卡布里島,我看到很多很多種不同的藍色,然後你就會明白自己的詞彙是如何的不足,因為我不懂得用文字去形容海水的顏色。

 
一小時的旅程都在船上度過,所以容易暈船浪的朋友真正要想清楚才參加,要吃定暈浪丸呵~好感恩自己甚少會暈船浪,否則人生可能會錯過很多海上活動。但我的朋友....已經輸了.....在等候入藍洞期間....找周公去了~

 
其中一個幸運就是風平浪靜的天氣,可以讓我們看到四周的景色


 
這張相片正正是名信片上的景色


意大利情侶真的無時無刻都要KISS,加上我們去的其中一個景點...我忘了叫甚麼名字呵~~~~
是說甚麼KISS的話會有BABY BOY或一生一世的意思。

 
圓圓人生最害怕的玩意,因為我最驚反艇~~我唔識游水架....雖然我試過玩wake board, 潛水同埋香蕉船...但我仍然接受唔到橡皮艇....



 
在這裡......胡亂拍一張相都很美很美~

 
終於到達藍洞附近了.....有很多的船和旅客都在等.......我們當然都少不免等四十五分鐘,最奇怪的是那些職員又知道船的次序,可能是默契吧...好難想像是在中國情況會怎樣~

 
每隻入藍洞的小船可以載2-3個人,船夫會去到我們的小船上接我們又會送我們回去,開始時有想過他會否認得那麼多的船.......因為在我們附近差不多有十團人。
上船之後他已經提醒我們給他小費,真的好直接呵~~ 12.5加1歐元是參觀藍洞的費用,但真的很超值,因為你看到的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。
 
後來才發現很多人去過卡布里但都沒有看到藍洞,因為是視乎天氣很多的因素,只要當日水漲或下雨,洞的入口就會被淹沒,沒有陽光的話又看不到陽光的反射,所以我們真的很感恩!
 
由於洞口很少,所有人都要躺在船上,否則會撞爆頭,船夫則靠入口上的鐡鏈拉進去,真的少D力都唔得!!!
 
一入到去,嘴巴已經合不上,甚至連呼吸也有點困難,不是那裡沒有空氣,而且眼前的藍光實在太太太太美了!!! 我這麼大的一個人,第一次被大自然的宏偉而感動了~~
靚到想喊!!!!
 
 
如果去意大利的拿坡里真的真的不可以錯過
 
 
 
船夫在洞入面唱SANTA LOUSIA....有迴響的!!!
今次真的勁過睇DISCOVERY CHANNEL。

 
美麗的藍絲絹、上帝調好的藍,見過的人一定都畢生難忘。

開心的時候過得特別快,係時候同藍洞說BYE BYE!
 
完成後,我覺得自己人生多了個MISSION,就是去看其餘的奇景。
 

 
卡布里島...I'M LOVING IT!!!


 
島上有很多小店,有很多賣花花衣物。

 
有成隻手0甘大的檸檬



 
 
離開前我們別了一個很休閒的午餐,下一篇我再為大家介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